王华是老翰林了,在担任礼部尚书之前,就曾经以翰林学士的身份参与过这类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 等到听完,才淡淡对下属道,“咱们是礼部,只问程序的对错,不要理会与我们无关的事情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于是众官员这才下去,紧锣密鼓的统计起各卷的成绩。

        等到又是一阵闲聊过后,底下办事的人,总算把二甲三甲的名次都敲定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杨廷和拿回来的那几份,自然就是二甲的前几名,以后都是有望馆选庶吉士的。

        至于其他的,也都按照比对的成绩,依次排好。

        之后,就开始按照惯例填写黄榜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按照程序,黄榜应该在明天传胪仪式上当众拆封填写,但还是那句话,“快上车,来不及解释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为了仪式的流程顺畅,二甲三甲的名序,都要提前填好,这样等到明天举行仪式的时候,只当众拆封一甲的名字,然后填到黄榜上。

        之后尚宝司官员用印,黄榜就直接出炉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如果觉得不太好理解这程序的话,只需要谨记六个字就好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